月上柳稍头

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- John Denver

不知礼,无以立也。
总能在外语片子里成功get到中国古文的美感,每一个字都带着历史的厚重和不容反驳的果决,当然,科林叔在《黄金圈》里面讲出这句话的时候,并没有第一部那么……嗯,潇洒有型。当然,这是个褒义词。
全片最让我动容的便是梅林踩着雷吟唱这首乡间民谣小调的时候,没有任何背景音乐,是一个成年男子最单纯最深沉的情感,科林叔说他在差点死掉的时候,大脑一片空白,没有任何眷恋很是难过。我想梅林在最后一刻的时候,想到的也许是记忆深处乡间的小路,或许是他心底里的温柔姑娘。
虽然对于最后轻松拿到密码很意外,但打戏动作还是一如既往地漂亮好看,科林叔年轻的时候颜值好高啊,是和中年儒雅翩翩的模样完全不同的情形。
机械狗和绞肉机算是“血腥”的存在吧,那公主一家就是调节气氛的了,虽然《特工学院》的时候我一度以为蛋蛋会和Roxy 有故事,没想到她却是公主和蛋蛋故事的助攻,很喜欢的一个角色,勇敢,果断,机敏……真希望她像其他人讲的那样,会有复活的那天,等她。

评论

热度(58)